Wednesday, January 2, 2013

感恩的心创作背景

在十二月卅一日的年终感恩聚会中,牧师以一首歌曲“感恩的心”为引子,提到这首歌背后的一个十分感人的故事,以此带出了聚会的主题--感恩。由于故事十分感人,许多弟兄姐妹,甚至连牧师本人在分享时,都不禁潸然掉泪。(读者如果想知道这个故事的具体内容,可以上网‘古狗’一下“感恩的心创作背景”,这里恕不赘诉)

不料,聚会后有弟兄上网查询,却发现这首歌的作词者-台湾知名作词人陈乐融,早在他的部落格上,澄清这首歌是为了当年电视连续集“阿信”在台湾首播,量身打造的一首主题曲。而非如坊间所流传的种种动人的故事。

在“面书”拜读了弟兄的文章后,笔者也上网古狗了一下,发现许多著名的网站,包括百度,搜狐等,都以牧师在聚会中所讲的“捡破烂家庭的女孩”为这首歌的创作背景。看来故事的确感人,许多网友争相转载,类似的故事被转载在许许多多的论坛上。而读者莫不给予好评。也难怪牧师引用了这个“假故事”,笔者查找了许久,所看到的都是类似的感人故事,好不容易才在陈乐融的部落格(古狗陈乐融blog)才看到弟兄所说的澄清文章。

世上许多事都是这样。这个谎言太美丽了,所以许多人都信以为真,人云亦云,以讹传讹,最后大家都把假的东西当成真的了。然而,谎言终是谎言,即使它再美丽,也不是真的。

这个美丽的故事被捅破,就变得索然无味了。小子不知天高地厚,写下这篇短文,不知道会不会引来众人的笔伐。幸好我的部落格寂寂无闻,看到的人兴许不多。小子也就大胆放肆了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